close

話說近年來瘋媽家裡囤了一些用過的防蚊香磚,因為精油已經揮發的差不多了但是多少還是有香味,丟了又覺得好可惜(本人秉持的是惜物精神,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是一個年齡已經到了3開頭的歐巴桑婦人了!哼~),留著也已經沒有驅蚊的功效了,味道太淡也沒辦法當香氛包(嘆)

由於當媽之後環保意識高漲,也不喜歡孩子存在太多化學添加物的環境,所以瘋媽是不太使用市售有香味的產品(除非是添加純天然精油,但是我通常還是會盡量挑無味的東西使用)

 

但是困擾就來啦~因為瘋媽很在意臭味(可以不香,但是不可以給我有臭味!安堆唷~搖頭)所以廁所裡放置布尿布的桶子跟小童亂撇尿的馬桶就是會有莫名的臭味侵襲而來~(啊~我要剁掉你的小GG~媽媽內心怒吼)

雖然媽媽會定期清潔,但是很多時候不是媽媽想打掃就有時間打掃的呀…(跪地流淚)為了抵制小GG……噢!不!是抵制這個臭味,房間的廁所我就會購買天然精油的蠟燭去做除臭。

有一天,我就突然想到!香磚的原料是不是跟蠟燭或是蠟筆差不多?

有了這個想法之後我就開始上網找資料,發現蠟筆還要添加很多東西,加上家裡已經有蠟筆(而且是很多!!然後吵著要買結果還不用!我要剁掉你的手!!!媽媽內心怨念很深)所以就毅然決然的做蠟燭好了!(成語是這樣亂用的嗎!?巴頭)

 

瘋媽這個懶人外加是個雙寶媽沒什麼美國時間去搞實驗搞太久,所以很隨興的直接整塊香磚丟玻璃碗隔水加熱後1526946538383.jpg

(請忽略水上的渣渣~身為一個環保勤儉的小婦人,使用煮過水餃的水來給蠟燭隔水加熱是很正常的)

直接倒玻璃瓶裡1526946535966.jpg

插入棉線~(用筷子夾住棉線固定在中間,棉線才不會一直沉淪下去)1526946532725.jpg

賀!完成!(也太簡單了吧~)

瘋媽為此覺得自己真的是很聰明溜~

覺得寄幾hen膩害~(扭屁股)

結果……登愣!!!!

發現一個殘念的事情就是……用來融化的玻璃碗!!!槓!!!!超級難清理的啦~(仰天大喊)

你他馬的蜜蠟跟我的玻璃碗你濃我濃的粘在一起是有經過我同意嗎?!(插腰)

我不會答應這門婚事的(瘋媽小劇場start)

突然……瘋媽耳朵旁突然有一個聲音在跟我說話~

它說:「白痴!妳直接把香磚切塊放進要裝蠟燭的玻璃瓶去隔水加熱不就好了嗎~連清都不用清」

 

登愣again!!!!

對吼~為什麼我沒想到這個方法~真是太感謝你了!9527~(對著空氣大喊感謝貌)

 

南後~瘋媽就再實驗一次(不是說沒時間實驗嗎?!)

而且這次秉持著環保省能源的概念瘋媽決定使用保溫杯隔水加熱悶燒法(自創)20180523_145403.jpg

貼心小提醒!因為香磚塊融化之後會變少所以這個方法需要2-3次重新放入新的香磚塊才能填滿整個玻璃瓶喔~

果南!!!!阿木!哇成功啦~(握拳歡呼)

等等!!!!切塊之後發現……刀子也跟蜜蠟你濃我濃了!!!!20180523_144637.jpg

蜜蠟妳不要這麼快愛上刀子好嗎(抱頭大喊)

還好瘋媽有一顆聰明的腦袋~(還有一身倒楣的濃厚氣息)

秉持著既然開始做就沒有半途而廢的念頭!老子跟你拼了!(指著被蜜蠟黏住的刀子)

上網差點蜜蠟需要高溫融化所以可以用吹風機(但是我覺得還是要等很久)或是用熨斗(瞬間高溫強手,是的,就是妳了!指)

首先~在刀上蓋一片不要的布,然後把熨斗蓋上布嚕一嚕~完成!蜜蠟重新愛上布了~(這次我就不說妳了!你就跟著布相愛廝守到永久吧~)

附上放在馬桶上成功燃燒二次生命的香磚蠟燭~1526946530399.jpg

靠近聞還能聞到一股淡淡的香味(絕對不是蛋蛋的香味,大家不要想太歪)(根本是你自己帶歪樓的吧!巴頭)

貼心小提醒!!!頭髮長的民眾我們就別靠太近聞了~我們只是利用燃燒把空氣中的異味燒掉而已,我們沒有要聞蛋白質(頭髮燃燒)的味道啊!答應我,好嗎~(雙手握妳雙手苦口婆心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寶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